陆个柏

【泓川】所有人都觉得我和唐川是一对(五)

群里的联文!炒鸡激动的

上一棒: @应拾叁啊

下一棒:  @异闻录

很短,文笔废

ooc



终于忙完下班的罗淼伸伸懒腰,习惯性地掏出手机,发现小说今天居然双更了。

前一发还是离别的一吻,罗淼暗自想着石泓还算是个痴情的人,而后一发的时间线却直接从高中时代一跃到了十六年后,连一贯温柔的文风都压抑不住地欢脱了起来。

因为调查骚扰事件,唐川的同事无意间发现了泓川二人手中相同的邀请函,进而使这场久别的重逢终于得以发生。当然秉持这位作者一贯的风格,所有的剧情都在指向着同一个目的:开车。当行文至唐川顺着同事所给的地址敲响门,再到二人相认后一顿简单的招待饭菜与畅谈,罗淼及时退出了页面。

唐川靠在石泓挪了好几摞书才腾出的沙发上,悄悄地解开了马甲以及衬衫最上面的几颗扣子,盯着眼前喝了几杯酒眼神朦胧的石泓:“我有题给你。”石泓倾身过来,啄了啄唐川的唇角,手伸进了对方微敞的领口:“我在解呢。”

罗淼对下文描述的时隔多年中年的两具身体的碰撞毫无兴趣,最下方评论里“肉香,好吃”的回复让警官无可奈何地把手机摔到一边。连线索都懒得整理了,这一次连自己都进了文里,哪儿还有错。罗淼生无可恋地回忆着唐川在石泓家过夜后的那一天,好像的确精神不振,咖啡喝了不少还是打了好几个哈欠。运动激烈呗,罗淼顺其自然地想。



三位老同学的相遇让陈婧的小店变得有意思了起来,聊聊十几年来的际遇,相互寒暄。唐川依旧如从前一样健谈,给陈婧介绍了自己与石泓来到这里交换题目,并把两人因为邀请函而重逢的事情当做趣闻说给陈婧听。

可怜唐教授丝毫不知自己这点儿趣闻成为了陈婧鲜活的素材,只觉得这个当年安静的小姑娘此刻的笑容有些奇怪。

“陈婧还真的挺高兴啊。”唐川说着看向石泓,出了小店,二人正一路溜达。“那么多年没见了,高兴也正常,她这些年过得也不太好。”石泓目光下移,回答道。

“我那天来找到你也特别高兴。”

“嗯。”


石泓觉得最近班里两三个女学生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明明平时不听课,这些日子倒总是上课盯着自己,脸蛋还红扑扑的不知道在想什么,下了课也就抱着手机不放手,凑在一起不知道笑些什么。

别是喜欢我吧。百思不得其解之下石泓只能暂时得出这样的猜测,自己的年纪都该和他们父母相仿了,又不怎么在意形象。想到自己的年龄与外表,他没来由地想到了唐川,他却是没怎么变的,一如从前的三七分头和大大的眼睛。这么想着,石泓抱着三角板走进了教室。

才进教室便看见那个总盯着自己看的学生拿着手机,认真地划着,像是在看小说,连自己进班都没有发现。

石泓撇撇嘴,他一向不爱管这些事情,觉得理应交给班主任管,自己只管好数学课就够了,只是这次的确想警告她,是时候端正学习态度了。把这些教育学生的话在脑子里过了一遍,石泓走到她面前敲了敲她的桌子。“手机先交给我吧。”

学生像是受到了惊吓,慌忙退出着自己浏览的界面,手忙脚乱之下愣是弄卡了手机。石泓皱着眉看向她的屏幕,却意外见到了自己的名字频频出现。

是豪华道具车啊石老师。

认真看完之后石泓不知道说什么好,交代了几句别乱看这些东西便回到讲台上课。盯着学生做题时,接受设定的石泓想,唐川倒还确实像个小孔雀。


最后放一波群号啦:512480403

来玩啊_(:з)∠)_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