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个柏

【川泓川】夭寿了我的石泓喵(完)

玩一次喵化梗成就get√

这奇怪的相认原因(捂脸

谢谢大家看啦ww

4.
石泓不得不承认,装作自己的猫和唐川住在一起的日子他乐在其中。

每天和唐川一起起床吃早饭,尽管自己吃的是奇怪口味的猫粮。然后再看着唐川工作,到了假期他不常去实验室,罗淼那边也没有什么案子需要他的帮助,唐川每天会在书桌前工作一会儿,或是读些书。石泓便在屋子里四处溜达,找个凉快的地方窝成一团打个盹儿,上蹿下跳到唐川的书柜上,再跳到四处找自己不到的唐川怀里。这样的生活简单而规律,与石泓一贯所习惯的生活差异并不大。

唯一不满意的是唐川给自己起的奇怪的名字。

自己明明变成了一只橘猫,一身橘白相间的毛。而唐川却在一本正经地胡噜石泓肚子上的白毛时,经过一番斟酌给他取了个名字叫黑毛。黑毛石老师气得炸了毛,扒拉开唐川的手指,气呼呼地想要钻进了沙发垫子间小小的缝里窝着。只可惜在行程到了一半时被唐川揽着后腿抱了出来,一句一句的黑毛喊得石泓没了脾气。算了,由他吧,辣鸡糖串儿。石老师眯着眼睛在心里嘀咕。

不止一次看到自己的书本上趴着认真思考的猫时,唐川觉得石泓的这只猫和他的主人真是像。这只好学的猫导致很多次唐川只能静静看着他睡着在自己的一摞卷子上而不敢打扰,暂时放下工作去做别的。对于家里多出来的一员,唐川同样乐在其中,念及石泓失去联系的现状,他反倒觉得找人的事交给罗淼就好,自己则对于与石泓的猫一同生活的日常十分满意。

5.
以至于唐川开始为他家黑毛的猫生大事做考虑。当他带石泓去宠物店做检查,店员小姐姐抱着挣扎的石泓喵告诉唐川,七八个月大的小公猫应该做绝育,并和他认真地介绍做绝育的各种益处时,唐川感觉眼前的黑毛像是在灵魂出窍。

既然是石泓的猫,如果他回来发现自己的猫被我做了绝育会是什么表情啊……唐川把此刻乖巧的小橘猫放进单车车筐里,认真思量起来。还是算了,没准再等几天石泓就回来了,听他的吧。

6.
然而车筐里的石泓本人并不知道唐川已经放弃了这个念头。

回家之后的黑毛一反常态,没有像平日一样爬上爬下地折腾,或是趴在餐桌上盯着唐川等着吃几口剩饭。他静静地趴在写字桌上,翻开一张空白的纸面喵喵地叫唐川。

不得不说他倒很少这样叫,屋子里经常有的喵喵声十句里有九句都是唐川喵的,石泓常常暗笑自己老友对于猫咪的讨好,却又不得不承认自己觉得唐川那样很讨人喜欢。

纸面上有歪歪扭扭地用铅笔写着“我是石泓”四个大字以及几撮猫毛为证。

刚刚做好饭菜端出来的唐教授看着努力躲避自己眼神的黑毛目瞪口呆。

7.
这一次唐教授接受设定的速度慢了不少。

他坐在桌前和黑毛,不,现在该叫石泓,大眼瞪小眼地坐着。眼前的猫尾巴不安地摆动,小胖脸扭开不看自己。“不是吧。”唐川喃喃自语,下意识地伸手却不知道该干什么,只能不自然地终止动作把手放在石泓旁边的桌面上。对石泓,他有很多话想要说,他一直在或多或少地担心石泓的现状,想要快些找到他,想问他为什么一毕业就断了联系,问他这些年去了哪里又经历了什么。可看着眼前的猫,却不知道说什么好。那很多问题,他的心意,好像已经在平时逗猫时倾诉般地告诉过了石泓,只是猫咪那时微小的动作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石泓。”唐川的手指戳了戳石泓的小肚子。

“喵。”闷闷地回答。

“我不给你做绝育啦。”想到石泓今天紧急告诉自己身份的原因,唐川有点不合时宜地笑了。

“喵!”石泓对于这样的坦白有点不自在。辣鸡糖串儿。

“所以继续在我家住下去吧。”唐川接着说。石泓跳进唐川怀里,发出了满意的咕噜咕噜的声音。

8.
“唔,早啊黑毛。”唐川一如往日被闹钟吵醒,揉着眼睛去按掉闹钟,顺便胡噜一把猫毛。但睁开眼睛却不见平日那团橘黄色的毛球,枕边躺着的,是猫咪的本体。唐川一下子精神了。

而此刻石泓也刚刚被闹钟吵醒,身上是那日上班的薄衬衫,领口微敞,他像是保持着做猫时的动作,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辣鸡唐川儿又给我起名.....”话音未落,却也愣住了。

“我变回来了。”

“嗯。好久不见。”

“嗯。”

“你刚刚叫我什么?”

石泓被这个问题噎住了,但幸好,他有太多太多的时间可以去向面前的人解释。有多久呢,大概有一辈子那么久吧。

(完)

就很好奇川er平时在家休息会干什么

想到自己发小的数学系教授爸爸,好像暑假都在帮他玩dota,完全不能带入啊喂(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