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个柏

【川泓川】夭寿了我的石泓喵


关于石泓喵化被唐教授领走什么的

脑洞来自@我要喉糖甜死我😝 的图

小甜饼,两发完

文笔崩坏

1.
石泓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竟然会不小心变成一只猫。

一个学期终于过去,判完最后一张期末试卷,石泓有些生气地撂下手里的红笔揉了揉眼睛。这都答的些什么东西,石泓嘟囔。草草收拾了背包便出了校门。天气很好,太阳不算毒辣,小风吹得他有些困,在河边空荡荡的长椅上坐下,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等他再睁开眼睛,只觉得自己的视角低了些,靠在装着厚重书本的包上,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等到他想伸手揉揉睡眼时,看见了眼前软乎乎粉嫩嫩的肉垫。再起身转上一圈,身后的小尾巴让石泓无可奈何地接受了自己的猜想:它变成了一只货真价实毛茸茸的猫。

这一切未免太过突然,石泓在一瞬间这样想而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样的想法有多么令人啼笑皆非:要是提前告诉我会变成猫的话就不带这么多东西回家了。现在只有气呼呼地看着眼前的包,趴在长椅上把自己摊成一张猫饼,他用他身为一只猫小小的脑子想着自己可能面临的状况。被路过的小孩子蹂躏、无家可归露宿街头、靠卖萌讨口食物……许多种可能在他脑海中像平日的数学公式一样排列组合,相应的应对措施也随之而生。就在石泓因为觉得一切都安排妥当而开心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时,见到了眼前出现了一个完全在状况外的人,唐川。

唐川喜欢猫吗?石泓在视线与唐川对上的第一时间这样想。而对方眼里闪动着的笑意告诉他答案是肯定的。唐川穿着普通的运动服,显然是跑步经过这里,他摘下了耳机,手里像是无意的小动作玩着白色的耳机线,朝自己走过来。

石泓本来想摆出讨食的卖萌脸,但在唐川真正走过来时却愣住了。相比十几年前大学的他,岁月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的痕迹,第一次见到唐川面对可爱的小生物时才会露出的笑容,石泓愣了愣。他自己一向是喜欢小猫小狗的,对比起来或许喜欢猫会更多——小时候邻居家的狗有时叫起来会太吵。一直以来把精力放在数学上,所谓朋友,大概只剩下了唐川,石泓平日见到路边流浪的猫狗便会给他们些吃的暂时接济,猫狗大概算做是朋友吧,他这样想过。石泓喵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盯住了眼前的唐川。

“你的主人呢?”唐川感觉到了眼前小猫的紧张,没有再继续靠近,稍稍蹲下身子问道。他没来由地觉得这只炸毛的小猫眼神有些熟悉。石泓摇了摇头,若是见到这个场景想必他自己会被逗笑,一只猫摆着一本正经的表情认真地晃脑袋。

是和主人走散了吗,还是没有主人。唐川想着,完全没有意识到一只猫听懂自己的话并摇头给出回应有多奇怪:“那你有地方去吗?”

石泓接着摇头,他有些疑惑唐川是怎么接受一只猫和他正常交流这个设定的,但依旧给出了答案。

“我带你回家吧。”

2.
接下来石泓被唐川抱在怀里,虽然明显抱得不得要领,只能双手笨拙地完全揽着,蹭得一脖子猫毛。唐川注意到了他身下的背包,便只好放下怀里好不容易抱好的石泓,想要从包里找出些关于猫主人线索。

一本厚厚的数学专著和一摞判好的数学卷子,旁边散落着几支笔和一张饭卡。被放在唐川腿上的石泓忽然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在上面贴上标签还蠢蠢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石泓?!”

石泓很快觉得唐川接受设定的速度真是太快了,尽管理解得有所偏差,而且差的很远。他紧张地在唐川腿上缩成一团时,听见了唐川的喃喃自语:“石泓居然会养猫吗……”

3.
接下来的几天,石泓在唐川家正式落户。

石泓被唐川拉着拍了很多张照片说是要发到网上帮他找到主人,他一向不愿意出现在镜头面前,每年也只有送走一届学生才会去一起拍上一张毕业照,一下子被唐川拍了十几张,猫生仿佛受到了巨大的挑战。“我这是为了帮你找到你的主人石泓啊,我去他的学校找过了,老师们说才放暑假他就不见了。”放下拍照的手机,唐川把自己像石泓猫饼一样摊在了床上,转过头,手指玩弄着小猫的爪子。石泓腹诽,明明只是看猫可爱非要拍照嘛。“我跟他也好多年没见了啊……没想到他当了数学老师,真是屈才。而且居然会把你扔下消失了。”唐川的表情泛上一丝凝重,“希望他没事儿。我会帮你找到他的。”眼前的猫起身爬到了自己胸前,像是安慰般地抬爪拍了拍唐川的脸,平日有些眯着的眼睛瞪大了看自己。

唐川觉得自己可以去知乎上回答那个“猫奴终于养上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的问题了。
虽然是石泓的猫,嗯,他的也是我的。唐川闭上眼睛淡淡地想着。

tbc.
很快川er就要认出石老师了
这样想想自己有点小期待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