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个柏

【泓川】归来

想写泓川黑化,有一点黑那种
ooc。

  石泓终归出狱了。

  他依旧穿着入狱时的那件风衣,在已近夏日的暴雨中显得格格不入。头发在狱中被修得齐整,不再是长长的遮住眼眸,叫人看不清表情——他的情绪尽数暴露在脸上,不再有曾经漫不经心的隐忍或是歇斯底里,他的眸子意外的亮,像是重获自由见到阳光的喜悦与憧憬。

  但唐川知道这样的表情绝不该属于现在的他,那个他所了解的石泓,监牢对他而言从不是约束或束缚,他的老友可以在那个安静的地方验算数学问题而不疲倦,更不会在迎来自由之后如此快乐——唐川潜意识的构想中,石泓此时应该一脸平静淡然,依旧如从前一样,目光沉沉到看不出一丝波动。最多,若他还为旧案所伤,对外面的一切该是排斥,想要将自己继续藏匿于阴暗下的恐慌。

  唐川以为他终究变了,变得让自己不能以固有的印象来解读或是预判石泓的一切。这一点,他没有错。
 

  因为石泓眼中的亮光不是唐川所认为的被自由而引发的欢悦,而是蓄谋与期待。

  一切都只是瞬间的事情而已。

  雨中定定地站立的石泓看见了看守所门前马路对面停着的车。看见了撑着伞唐川。
而表情又回到了以往隐忍世故的样子,大雨淋得他有些狼狈,唐川快步奔过了窄窄的马路,将伞撑在石泓头顶:“这里离市区太远了,我来接你。”如同寒暄般,石泓低着头随着唐川回到车里,声音低沉得可以忽略不计:“谢谢。”

  唐川与他简略地说着近一年外面的情况。

  石泓没法再租那间房子了——早在他入狱的第一个月房主便因为他不交房租而打算转租出去,联系不上石泓的时候在楼下遇到了前来取证的唐川。他便把石泓的所有东西收拾打包带回了自己家存放。那么多书都把我屋子堆满了,唐川调笑着,石泓也跟着无奈地笑。他这次有了前科,学校老师的工作算是没希望了,住处也没用,这样的境况实在不容乐观。

  车停在小区楼下,雨已经很小了。石泓身上的衣物却还潮湿地贴着皮肤。他缩在衣服里靠在副驾驶座位上睡着了。“上去换件衣服,我做晚饭。”唐川拍了拍他肩膀,石泓眨巴着眼睛显得分外慵懒。“累了吧,先上楼。”唐川对老友这样的状态倒显得分外熟悉,每逢大学期间石泓熬夜学习到深夜,第二天所见的他便是这样。从小桌子上抬起头揉揉眼睛便起身去洗漱。此时连那份疲惫的困倦都一如从前,到让唐川脸上不禁带了几分笑意。

  “就这件吧,你先凑合换上。把湿衣服给我。”上了楼,唐川赶紧到卧室衣柜翻腾,找出一件半袖和裤子远远地扔给坐在客厅沙发上的石泓。“你的衣服都打包放在书房了,不太好拆,等晚上慢慢收拾,先换这件我的吧。”唐川脸上带着几分难以捉摸的期待,走出了卧室。

  唐川做了简简单单的一顿晚饭,难得认真地摆好碗筷,二人对坐在桌边。

  “上次我去你家,你可没招待好我。我可不记仇,这次给你做的都是以前你叫外卖总点的。”

  唐川笑着,左手撑着下巴看着石泓。

  石泓抬起头,也笑着看着他:“吃饭吧。”

  “欢迎回来。”唐川在心里暗暗说。

  一切发展都很顺利,石泓听唐川的做了他的助理,整日泡在实验室里。一本本书堆在平日唐川工作的收拾的整整齐齐的桌面上,以至于唐川甚至没有发现,石泓在研究化学。

  “换了新助理唐教授的杯子还是没人洗。”前来闲逛的罗淼如是说。

  可这样普通的日常并没有持续下去

  石泓失踪了。

  tbc.

评论(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